挂科对找工作影响究竟有多大?

作者:蒋雯宇 时间:2019-02-27 点击数:

你是不是听到有人说大学要是不挂科就不是一个完整的大学?然而,事实是挂科的影响及后果是巨大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挂科的后果。

与满意工作失之交臂

影响指数:50%

等大四、大五找工作时,招人单位对学生的成绩或多或少都有一定要求。比如,网申时(网上投简历),需要告知你的排名。如果成绩靠后,恐怕第一关都过不去。不少地方招人时,需要查看学生的成绩单,假如有挂科出现,一定会对找工作有影响。虽然,不少单位招人时对学生成绩的要求不是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但是成绩好总比成绩不好有优势!

可能无法顺利毕业

影响指数:60%

先来科普下什么是学分:

大学里每一门课程都有一定的学分。只有通过这门课的考试,才能获得相应的学分。挂科后如果补考又没过,那就意味着拿不到该课程的学分了,只能重修再去争取学分。

只有学分积累达到专业要求后才能毕业。

究竟你学的专业需要多少学分,课程培养计划上面有,建议你看看。每年选课的时候要特别注意,看看自己的课少不少。尤其那些师资课啥的涉及到专题类的很乱,一定一定要注意。每年毕业审核的时候都有些宝宝学分没够....

转专业、奖助学金、入党无缘

影响指数:70%

每个学校都有各式各样的助学金发放,需要注意的是,一旦挂科,就是失去了某些助学金的领取资格,但也有一些助学金的评定不受是否挂科影响。同样,或许你也可能没法转专业了。

保送读研究生难度剧增

影响指数:95%

推免生,全称“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是指可以不用参加研究生考试而直接读研的一种情形。有挂科经历,是否有资格保研?不同学校政策不同,具体请查询相关学校文件或咨询老师。但可以肯定的是,绝大多数学校明确规定,有挂科经历者,无保研资格,哪怕你重修过了也不行。

挂科对就业有哪些影响?

网友们这么说!

网友一

现在的挂科都是有记录的,就好像信用的污点一样,挂科的记录也是大学生能力的污点,直接会被用人单位觉得能力不行而拒绝录取的。而且还有很多公司招聘都是明确了应届大学生不能够有挂科的历史,一旦有直接不被录取的。

网友二

我大学就挂过三次科,毕业后父母帮自己联系了一家国企,但是后面打印成绩单的时候上面直接显示着挂过科,后面直接就没有通过招聘。后面只能够进普通的民企了,毕竟民企可不会要你打印什么成绩单的,就算你挂过科你也可以说自己是优秀毕业生的。所以挂科的话对于找工作一般情况是没有影响的。但是如果你进大型企业的话,就有点问题了,可能资格都达不到的。

网友三

在你大四找工作的时候,因为很多公司投递简历都是在网上进行投递,而网上投递简历,一般大公司都是将这一块给专门求职的公司来做,所以你不是单纯的投一个简历上去,他们会有固定模板,让你一项一项去填写你的个人信息,所学专业,学习成绩等等,而这些信息里面通常有大学成绩这一栏,而里面会有是否挂科这一个选项,如果填写的是:已挂科,HR在进行简历筛选的时候,挂科的会直接排除在系统外,意思就是你的简历不会呈递上给HR查看,所以连简历这一关都过不了的话,后面的面试求职就无从谈起了。

网友四

只要你能毕业,用人单位几乎都不会过问你挂过多少科。现在越是好的大学挂科越多,特别是工科院校,我所知的一些专业的一些课程平均挂科率50%。所以你真的没有必要烦恼以后找不到好单位,用人单位真正在乎的是你打发展前景和性格特点。当然如果你有奖学金,就会成为你简历中的亮点,对找好单位有一定的帮助。

网友五

首先,如果挂科多到拿不到毕业证和学位证,那么会是重大的影响。谁会录用一个没有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大学生?如果拿得到两证,那么除了一些比较大的、比较正规的国企和民企以及一些讲究的外企之外,如果个人综合素养没有问题,一般是可以找到工作的。其实,很多企业更多在于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大学里有些课程工作中也用不到,但是如果和职业未来发展相关的只是没有学好,那么可能会比较悲剧。

有人觉得大学四年过得很慢,有人却觉得大学四年太过匆匆,但无论怎样认为,大学总会带给你什么或带走些什么。但这种给予或剥夺从来不是轰轰烈烈,而是悄无声息的。

你变成什么样,并不是一所大学、几个老师所能决定的,一切都是你自己的选择。不要陷于被动,不要等到发现时光是贼的时候,才明白它已经偷光了你所有选择。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298  E-mail:hsdjo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