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0届毕业生

作者: 时间:2019-09-02 点击数:

亲爱的2020届全体毕业生:

你们好!

又一个金秋、又一个毕业学年,还有十个月你们就要离开美丽的商大校园、走向人生新的起点,你们准备好了吗?

近年来,全国高校毕业生的数量逐年攀升,2009年全国高校毕业生611万,2019年增至834万,加上出国留学归来以及没有找到工作的往届毕业生,每年都有1000万以上大学生同时竞争。可以预见,未来相当长时期内大学生就业压力不会减弱。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无论你是想考研、考公务员、就业还是创业,都要根据自身情况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在保证完成学业的前提下,积极行动。

如果选择就业,一定要抓住9-12月求职的黄金时期,认真上好2-9周开设的《就业实践指导课》,抓紧整理制作体现个人优势的求职材料,关注学校就业网(http://jyw.hrbcu.edu.cn/)、就业微信平台、学院就业信息发布的各类平台、教育部、黑龙江省教育厅等官方就业网站及前程无忧、智联招聘、应届生等正规专业招聘网站和目标企业招聘网站,收集适合自己的岗位信息,主动出击,积极参加校园招聘会。

在求职招聘时要增强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意识,防范招聘欺诈和传销陷阱。有选择性和针对性地参加校外招聘会,对于陌生单位的招聘信息,要核实真实性和合法性,不要随意将个人或家庭联系方式等信息告诉他人或在网上发布,遇到把握不准的信息要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或有关部门反映。

学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竭诚为同学们提供答疑咨询服务,日常时间欢迎同学们有问题随时到办公室或通过邮件进行咨询。

办公地点:A区行政楼518609514

咨询电话:8486529884865262(就业指导、政策咨询) 84865289(招聘会信息咨询)

咨询邮箱:18550172@qq.com 34385876@qq.com hsdjob@126.com

莫道秋来韶光短,厉兵秣马踏征程。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老师祝愿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一切顺利,心想事成!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298  E-mail:hsdjo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