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如何选择一个好项目

作者:视界空间 时间:2019-07-03 点击数:

创业,选择增长型行业

俗语道,男怕选错行,女怕嫁错郎!选择一个好项目,首先,要选对行业!选对行业考虑两点:

一、行业是正在增长的行业。

有人的地方就有商业,有商业的地方就有竞争。健康的行业构建良性竞争,衰败的行业引发血腥竞争。所以,选择行业,一定要选择一个正在增长的行业。这样的行业会自然而然的构建出一个良性竞争。

二、行业是自己喜欢的行业。

事业和爱情,有太多的类似的地方。甚至有人说,事业是白天的爱情,爱情,是晚上的事业。所以,选择行业和选择对象一样,选择自己喜欢的,至少,不能是自己头疼的。

创业,现在有哪些增长型的行业

一、人工智能行业

2019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预计为1.8万亿美元,到2022年有望达到3.9万亿美元。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为331.5亿元,同比2017年增长52.8%,2019年预计规模达到506.42亿元。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2025年核心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5万亿元;2030年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元,可谓空间巨大。

人工智能,是一个快速增长的行业。

二、宠物行业

2004-2016 年间,我国宠物市场规模由 20 亿元增长到 1220 亿元,复合增速约 41%, 预计未来仍有巨大的市场空间,2017-2018年,宠物行业,维持 20-30%的高增长,2020 年宠物行业市场规模有望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将超过 2000 亿元。

三、旅游行业

从未来发展趋势看,中国旅游行业会持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有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旅游市场交易规模已达到6696亿元,复合增长率超过20%。

四、教育行业

中国教育市场的发展态势良好,复合增速达12%。随着中国人口结构调整和国内市场的消费升级,教育消费在中国家庭消费支出的比重越来越大,中国教育市场也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2018年中国教育市场规模将达到人民币2.68万亿元,至2020年民办教育的总体规模将达到3.36万亿元,复合增速12%。

创业,人工智能行业有哪些适合创业的项目呢

一、智能生活馆

智能生活馆项目是新兴的人工智能落地项目,是人工智能产品的集大成者。智能生活馆容纳所有一线人工智能产品。

2017年,智能生活馆的市场规模不足1亿元,2018年,市场规模达到27亿,2019年,智能生活馆的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0亿,预计到2025年,全国智能生活馆规模将突破一万亿元。

视界空间智能生活馆为例,视界空间智能生活馆容纳九大系列人工智能产品:智能教育机器人、智能穿戴、智能儿童玩具、智能家居、智能音频、创意生活、健康保健、户外运动、航模飞行器。视界空间智能生活馆总计超过3000款的人工智能产品满足不同层次的人对智能生活的需求。

智能生活馆项目创业简单,无需技术,无需加盟费。只要符合资质,便可获得授权,在视界空间总部的扶持与培训下,轻松创业。

二、智能家居

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增至1210亿元,仅智能音响一项产品在今年的销售额就有望突破3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20年,全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突破1800亿元。智能家居已成为家电行业发展最快的关键部分。开一家智能家居门店是不错的选择,它前景广阔,市场潜力巨大。

三、VR项目

随着国内游戏厂商加大在VR行业的投入力度,更多优质的内容与产品将进入国内市场。2019年VR游戏市场将增长75%。VR是不错的创业项目,可以走两条路线:VR硬件销售或者VR内容开发。

VR内容开发技术太专业,VR硬件销售产品太窄,都不适合普通创业。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298  E-mail:hsdjo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