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 这份就业创业政策指南请收好

作者:新晚报 时间:2018-10-15 点击数:

 

大学生在哈创业,成功创业补贴今年提至3000元创办科技类企业,担保贷款额度最高提至30万元

@毕业生 这份就业创业政策指南请收好

□新晚报记者 董艳春

10月13日,哈市中小企业校园招聘会暨哈尔滨学院2019届毕业生秋季学期供需见面洽谈会举行,市人社局专家现场做了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最新政策的解读。为留住更多的人才,哈市积极兑现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其中,科技型创业,并在创业大赛中获奖的优秀创业项目,可获得20万至30万元的资助。一名大学生创业,最高能获得36万元的资助和补贴。

A 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 每人最高10万元

据市人社局创业就业处处长王钊介绍,根据哈市最新政策,按测算,一名大学生在哈市就业,市本级财政将拿出1万元进行求职和社保补贴。一名大学生创业,最高能获得36万元的资助和补贴。

在就业方面,哈市实施一次性求职补贴,即对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身体有残疾的年度内高校毕业生给予1000元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这项补贴比原来提高了200元。

开始创业了,相关政策更加丰富。根据最新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可享受不超过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由本级财政全额贴息,近日,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的附加条款,对科技类创业的贷款额度最高提至30万。

另外,对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给予合伙企业贷款扶持,这就是说,每个人可贷款10万元,如果4个人创业,可以叠加贷款40万元。

B 优秀科技创业项目 最高可获30万资助

创业成功的小伙伴儿,就可以领“创业成功补贴”,这项补贴包括——

大学生在哈市市区创业成功的,今年的最新政策提高了补贴标准,给予一次性创业项目补贴3000元。

每年哈市对成功创业项目进行评选,入选优秀项目和重点项目的分别给予3万元、5万元一次性资助,此项补贴可以向市人才服务局申领。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已发放这项资助77万元。

重点支持大学生科技创业,对在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创业大赛中获得前三名的优秀创业项目,并在哈注册成立科技型企业的,纳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支持范围,每户企业给予20万元至30万元的经费资助。

C 每带动10人就业 可获5000元一次性补贴

自己创业成功的同时,如果带动了创业,政府还会提供“创业带动就业一次性补贴”。对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10人以上的大学生创业企业给予5000元一次性奖励。这项补贴也可以叠加,也就是说,带动20人就业,给予1万元一次性补贴,补贴封顶为5万元。

在创业场地上,对入驻人社部门认定的云尚谷地科技有限公司、华南城网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众筹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等8家孵化器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实施两年免费、第三年收费减半的优惠扶持政策。

今年,哈市还将提供一万个就业见习岗位,其中不乏黑龙江迪安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黑龙江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等高科技企业和上市公司。王钊介绍,对于提供就业见习岗位的企业,按哈市最低工资标准1680元的一半,政府给予企业每个岗位840元的补贴。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298  E-mail:hsdjo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