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地区招录公务员

作者: 时间:2018-10-12 点击数:

报名表等材料见附件

 

新疆和田地区招录公务员情况说明

 

一、和田概况

和田地区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南端,南依昆仑山,北部深入塔克拉玛干沙漠,总面积24.81万平方公里,其中山地占33.3%,沙漠戈壁占63%,绿洲占3.7%,且被沙漠和戈壁分割成大小不等的300多块,边境线长210公里。全地区辖71市,91个乡镇,1398个行政村,13个街道办事处,116个社区,总人口252万,其中维吾尔族占96.4%、汉族占3.4%、其他民族占0.2%,有维吾尔族、汉、回、塔吉克、柯尔克孜等22个民族成份。

和田是古代丝绸之路著名的三大绢都和西域四镇之一,是古代世界四大文明交流的枢纽。各种文化曾在这里冲撞、交融,从而创造出包括昆仑神话在内的璀璨夺目古代文明,经过几千年的发展与演变,形成现今浓郁、独特的民族风情和人文景观。和田自古以来就以稼穑殷盛,瓜果繁茂著称,并以产玉、丝、地毯名扬中外,是著名的玉石之乡丝绸之乡地毯之都以及瓜果之乡。和田玉石驰名中外,自古玉之贵重者尽出于阗,是著名的丝路绢都,如今的丝织业依然享有盛誉;和田也是新疆地毯的故乡,所产地毯图案古朴,做工精细;和田绿洲历来是塔里木盆地南部粮、棉、蚕桑的重要产地,核桃、杏、葡萄等果类繁多,品质优良。

过去一段时期内,和田社会稳定形势为外界所担忧。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新疆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以陈全国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坚定坚决采取一系列措施,打好“组合拳”,始终保持对暴恐团伙的严打高压态势,彻底打掉了暴恐势力和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打出了正义、打出了声威、打出了安宁。2017年以来,和田地区无暴恐案件、无非法宗教活动发生,刑事犯罪率和社会治安案件发生率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全地区社会稳定形势得到根本性扭转,各族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明显提升,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和田社会治安良好,安全保障没有任何问题。

二、招录条件和程序

1.政治素质好。

2.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3.品学兼优,志愿建设边疆,服从组织分配;

4.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专业不限,研究生学历优先;

5.35周岁以下(19828月以后出生);

6.汉族、内地生源;

7.身心健康。

本次招录均为国家正式公务员,纳入正式编制、有公务员身份。招录工作程序包括:动员报名、资格审查、面谈考察、体检和确定人选。原计划9月底就能结束,上级提出新的工作要求后,预计要到10月底完成面谈考察和体检,然后统一组织到和田进行初任培训,12月下旬分配到岗。培训时间计算为参加工作时间。

三、招录政策及相关待遇

(一)录用为乡镇公务员,按国家通行标准,最低服务期限为5年,服务期满后方可在新疆自治区内交流。

(二)在执行国家统一标准工资福利制度的同时,也享受地方相关补贴和奖金。初任培训期间,提前预发工资。博士研究生每月7900元以上,硕士研究生每月7300元以上,双学位本科生每月6700元以上,本科生每月6600元以上。除此之外,转正后还有基层补贴(每月200500元)、取暖补助、年终奖励工资、绩效工资(根据年度考核定等情况,每年有50009000元不等的绩效工资)等。针对研究生,在安家费、住房保障等方面,和田地区还会有特殊的待遇安排。

(三)到岗后,乡镇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安排周转住房,均为单元楼,室内基本功能齐全,配有基本的家具家电,具备拎包入住条件。全地区各乡镇均有机关食堂,根据乡镇管理的不同,每月伙食费100元到500元不等。

(四)博士学位研究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安排正科级职务;硕士研究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安排副科级职务。

(五)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等学校毕业生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暂行办法》(新财政〔201816号),凭缴纳学费发票,由自治区财政代偿其大学或研究生期间的学费。采取分年度代偿的办法,分3年代偿完毕,每学年学费代偿金额最高不超过8000元。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每年实际缴纳的学费低于8000元的,按照实际缴纳的学费实行代偿;高于8000元的,按照每学年8000元的金额实行代偿。需提供由就读学校出具的学费发票原件或复印件(须加盖校财务章)。

(六)自治区财政报销新招录人员首次进疆交通费(火车、汽车票)。培训期间,自治区财政为新招录人员统一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七)配偶或恋爱对象志愿到和田工作的,根据学历、专业等个人有关情况,所在县市组织、人社部门可帮助在当地协调安排适当的就业岗位。

(八)按有关规定享受探休假,所在乡镇负责报销往返交通费用和住宿费。

四、到和田工作生活可能面临的困难与挑战

)远离家乡的困难。思乡之情每个人都不可避免,和田地处祖国边陲,远离家乡来到和田工作生活,个人情感承受能力需要加强。同时因距离较远,虽然有民航、铁路等交通渠道,特别是民航客机基本可以当天到达全国各个城市,但也无法经常到父母家人的身边陪伴照顾,需要家人的理解与支持。

)维吾尔语学习的困难。乡镇基层工作对象绝大多数是维吾尔族群众,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必须学好双语,这需要下一番苦功夫。初任培训的1个半月内,安排80%的课程学习双语,但要想学好,靠自学难度较大,还要下一番功夫。

(三)适应干燥气候的困难。和田属干旱荒漠性气候,年均降水量只有35毫米,年均蒸发量高达2480毫米,与内地相比,天气相对干燥,初到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每年的3月份以后,因雨水偏少,会有一段时间的浮尘天气。和田的干部、群众来自五湖四海,各个省区的都有,都能够适应当地气候环境。

(四)工作任务繁重的困难。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全国基层工作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点多面广事杂,工作生活都不规律。特别是和田地区当前脱贫攻坚、群众工作和稳定工作等任务都很重,加班加点工作的情况比较常见。前面给大家介绍过的新疆社会稳定局面的重大变化,也正是因为广大干部积极作为,加倍努力才取得的重要成果,所以说,和田地区的干部忙有忙的道理,这也是决定招录高校毕业生到南疆工作的重要原因之一。

新疆和田招录工作组联系电话:李老师,13899462225

                            许老师,15292707426

和田招录工作微信公众号万方乐奏:htwfyz

 

 442080674808821305

 

 

 

 

新疆和田地区招录工作组

201810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298  E-mail:hsdjob@163.com